我院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6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组织人事处、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2025-2026年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晨主持。
刘红表示,干部挂职锻炼是院党委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并就抓实抓好挂职工作、推动干部实干成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践淬炼初心,把挂职岗位当作淬炼党性、提升能力的练兵场;二是勇于攻坚克难,勤学善思锤炼本领,着力提升宏观把控、业务协同、改革创新、沟通协调四项能力;三是坚持实干担当,以过硬作风树立形象,做到摆正心态、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严于律己;四是强化协同联动,院组织人事处和派出单位要持续做好跟踪培养和后方保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让干部安心一线、放心干事、专心成长。
史明结合自身挂职经历,向挂职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找准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中的定位;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在实践锻炼中攻坚克难,做到“融得进、沉得下、待得住”;三是务实开拓创新,在专业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四个方面体现农科人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在政治历练中铸就高尚品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会上,林果所蒋爽、畜牧所涂尾龙、质标所刘成斌作为2025年派出干部代表交流了挂职心得体会,信息所王雨蓉、作物所张安鹏作为2026年派出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畜牧所党总支书记潘爱虎、生态所党总支书记杨娟作为派出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组织人事处汇报了挂职干部整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