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老干部之家>老有所为>详细内容

老有所为 无私奉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院优秀共产党员杨式琅同志

杨式琅同志今年已经95高龄,但是他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争做“六大员”,在单位、社区、家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离休干部党员的形象。

在学习上,杨式琅同志从来不放松,积极参加院离休党支部的和社区组织的每次学习活动,认真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市第十次党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交流会上积极发言,发言中坚决支持党中央的领导,感恩党和组织的关心,正确理解看待社会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并积极传递社会中的正能量,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常新。

在生活中,杨式琅同志积累了大量健康生活的经验,将养生知识整理成文字,分发给需要的人,还为社区的老人、离休支部的老干部、院机关退休职工进行养生保健的讲座。作为离休支部健康小组的组长,老杨很关心每个老同志的健康情况,经常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并给予建议。

杨式琅同志最大的特点是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救助贫困学生、关注弱势群体、捐助灾区人民,虽然每次捐助数额并不是很大,但是只要有需要就毫不犹豫捐出去,连续好多年到现在共捐了多少,老人也记不得了。

三年前,老人在报纸上看到捐助困难学生的消息,和自己的爱人商量,帮助了二名大学生,资助他们到学业完成。现在有一人已经顺利地大学毕业。还有一结对学生,今年是大学的最后一学期了,老杨像往常一样准备邮寄给相关部门,却得知相关部门不再帮忙转款,要自己联系捐助学生。老杨就打电话给结对的学生,拿到了一个银行卡的号码,对于一位90几岁的老人来说,给银行卡转账还是第一次,再加上耳朵不好,记错了账号,转账没有成功。老人没有放弃,再次联系那位学生,最后约定那学生上门领取了捐款,老人才放下心来。

     老杨所在的田林街道是个先进单位,有个专门的扶贫帮困基金,帮助社区的困难居民。社区里面并没有动员老干部们捐款,老杨打听到有这样一个基金,觉得非常好,马上前去捐了一万元。街道组织部门的科长觉得老人一下捐太多了,跟他讲回去再和家人商量一下。老人说,党和组织对我们老干部这么关心和照顾,我们非常感恩,也应该回馈社会,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钱不算多,如果能帮助到有困难的群众,是非常值得的,家人也会非常支持的

     作为社区的居民,老杨还关注社区的建设,收集居民想法积极向社区街道及时反映,并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老杨的言行充分展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美丽心灵和高尚情操,在社区中树立了老干部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