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老干部之家>老有所为>详细内容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和结对处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光辉照我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2016年6月22日院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处的结对支部林果所党支部和生物所党支部在院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题为“党的光辉照我心“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处全体党员、林果所和生物所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春花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金胜男主持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组织会上,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感想和体会。离退休老同志们热情高涨,发言踊跃,畅谈了对党的深厚感情;有几位老同志党龄已经长达50多年,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情景,回顾了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历程,讲述了很多生动的事例,用自己参加革命、建设的亲身经历,真切地表达出对党的无比热爱;在联系当前的“两学一做”的党员教育活动时,老同志们由衷感叹,这又是一场整党肃纪、具有重大意义的教育活动,老同志们还就如何更好、更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还特别强调了党员要守规矩、讲纪律,并用大量的实例,警示了腐败的极大危害性,阐述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追逐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杨春花在讲话中,褒奖了我院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思想品格和政治素养,她称赞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牵挂党的事业,在社区生活、家庭生活中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发挥着积极作用,保持了党员精神永不褪色;她还了解到好多老同志不顾年老体弱,为过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做好准备,并发表精彩发言表示了钦佩和敬意;她表达了院党委对于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深切关心,在本年度“两优一先”的评选中,老领导石鸿熙、离休老同志郭德照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她对于离退休党支部和结对的林果所、生物所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表示肯定,她殷切希望中、青年党员要向老前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投入到”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积极地做到爱党、忧党、护党,切实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嘱咐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她要求老干部处要更好地服务老同志,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结合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实际情况,组织落实好学习、参观、服务等各项工作。

专题组织会上,林果所、生物所的党员代表充满激情地朗诵了《长征组诗》,以此向老同志们表示敬意;老领导石鸿熙向院党委捐赠了8幅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杨春花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高声宣读了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言的高潮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