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潜心农业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信息所马佳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3: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马佳,副研究员,2015年获院优秀科技人员三类津贴、2017年获院优秀科技人员二类津贴获得者,院第八届优秀青年、院优秀共产党员。她于2008年来到上海农科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十年来在农业经济研究岗位上勤恳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连创佳绩,带领了一个团队共同进步,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领导眼中,她是一个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伙伴;在孩子眼中,她是一个智慧忙碌的好妈妈。

85b9083f2b4449a6afcbfd5fe3c9b7ee.Jpeg

她是科研创新的排头兵。十年来,她始终立足专业,积极开展农业经济方面的研究,取得显著成绩。作为主要执笔撰写的专报获市长批示;主持上海哲社面上项目、上海市决策咨询课题、上海科委软课题重点研究项目等课题多项,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出版专著2部;兼任上海市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青年委员会主任、《上海土地》编委等社会职务,获中国土地学会专家库专家提名,任上海市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专家库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上海市农业学报》等杂志匿名审稿人。

她也是家庭与事业的两难全者。在成绩与荣誉背后,她付出了很多。为了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加班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和团队成员半夜12点聊工作也是很平常的事。她牺牲了陪伴丈夫、女儿的亲子时间,牺牲了孝顺父母的美好时光,双休日的闲暇时间对于她来说也是个奢侈品。在家,为了自己能专心的写材料、做研究,她常常关起门不让女儿进来打扰,女儿很不解,常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恳求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做好作业,陪我玩一会儿呀?”然而,她只能抱着愧疚的心情跟女儿说:“妈妈手头还有很多任务要尽快完成,妈妈实在没空,乖女儿自己玩好吗?”她这样兢兢业业、忘我的工作态度感染了整个研究团队,在她带领下,无论严寒酷暑,团队成员都踏踏实实地奔赴各地进行课题调研,加班加点地撰写课题报告。

c8080a1338bf484fb44a754e31e63441.Jpeg

她是院所转型升级发展的参与者。她积极拓宽学术视野,参加国际会议并作报告,与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学者交流。她与团队同事齐心协力,积极筹办长三角农业经济青年学术论坛等学术会议,并注重加强与中国农科院、农业部信息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交流;她还积极参与推动所学科平台建设。

她是青年学子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树己不忘立人,积极指导团队青年人的科研工作,引导和帮助校外实习生提升学术水平,先后指导985高校、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毕业论文的撰写和设计。

2ac9afb70df7430a8d619a0a56bc66c0.Jpeg

她是注重提升党性修养的践行者。作为信息所科研支部组织委员,她在配合支部书记工作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秉持工匠精神,争做先锋模范。

坚守工作岗位,踏实奋进做科研喜出佳绩;展现基层风采,助力农科新发展再踏征程。马佳向我们展示她的科研实力、团队精神、奉献品格和担当意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科研工作者的特有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