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生物所田永生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3: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田永生同志自2007年入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以来,始终追求卓越,勇攀高峰,通过学科带头人的指导、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团队的积极配合,在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先后被评为院2010-2012年度“先进工作者”、院第七届“优秀青年”、2015年度及2016年度院优秀职工,在院“两优一先”评比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第二届奉贤区滨海青年英才(提名奖)。

8dbb3693209f4d5dae6b3b00142cb2b9.Jpeg


思想政治方面,田永生同志一直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到勤学多想,时刻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作为支部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和带头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重大决定。通过参加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并掌握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论和基层党建的工作方法。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该同志通过认真对照检查自身不足,并积极改进。此外,该同志一直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见贤思齐,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充实并提高自己。

21a04398fbde47098fb3243941cc6e59.Jpeg

工作学习方面,田永生同志能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遵守工作制度和职业道德,始终做到工作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该同志主要从事酶工程、基因体外定向分子进化和合成生物学有关的研究工作。通过几年的努力,较好地掌握了基因工程的实际操作技能,保障了实验各个环节的技术畅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上海市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和上海市市级农口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各一项,作为技术骨干还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2项省部级项目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影响因子IF总和约55,参与发表SCI论文19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4项,参与获得授权专利12项;参与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第十)、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并于2014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期间还顺利完成博士学位攻读。由于该同志对科研的认真态度与执着精神,使其成为生物所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

cd933a98f546486380c778585614a8ba.Jpeg

   

学风道德方面,田永生同志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严谨求学,坚决抵制为人、为学上的弄虚作假行为,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全心全意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他学习积极主动、工作诚实守信、研究严谨细致,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素质,并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他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可靠,遵章守纪、团结同事、求真务实、乐观上进;生活中他能够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