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平凡岗位书写精彩人生——庄行综合试验站陆新章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3: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09年,陆新章同志被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庄行综合试验站聘用,担任猪场场长。十年来他带领职工使猪场在科研服务、科技成果转让转化、种源保护、科技产品开发利用、养殖新技术研究与利用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猪场在2011年取得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2016年获得了行业诚信创建企业评比五星级,2016年度上海润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进集体”。他本人也荣获2009年度、2017年度上海润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进个人”、2011年度庄行综合试验站“建站五周年先进工作者”、2011-2013年度市委农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两优一先”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16年度个人考核为“优秀”。

1eb8d67ca3b04d069a69917777ca2a11.Jpeg


在科研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他积极参与庄行综合试验站的各项科研展示,参与完成了《皮特兰猪的无应激系分子选育及杂交配套利用》、《动植物废弃物产品开发与示范》、《动植物种养新技术开发与展示》、《巴皮枫三元杂交新品种繁殖与高效养殖技术》、《现代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集成与示范》等多个项目;积极为各科学院、所、院校的科研项目提供试验和服务,并获得了项目课题组的好评;认真制定上海白猪(农系)的保种工作方案,努力完成保种工作目标任务,并每年通过市农委畜牧办对项目的验收;持续推进上海白猪杂交技术成果的转让转化工作,签订了2年完成成果转化金额200多万元的协议;拓展利用上海白猪种质资源的产品的开发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了我院科技成果的影响力。

5e207ad635d54a1b927d4b3a8e174eb2.Jpeg


他积极探索、努力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加大对发酵床养殖技术的研究与利用。他带领职工通过大量试验,摸索发酵床制作和维护的操作规范,充分利用试验站农业生产中的副产品,如稻草、秸秆、稻壳和经粉碎的树枝等,作为发酵床的垫料,使用3年后,又作为有机肥还田,既解决了畜禽粪污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又使养殖业纳入到了生态循环农业体系中。

在生产管理上:他科学合理安排、组织生产,努力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积极推进生猪健康养殖,加强卫生、防疫和疾病检测等日常管理;建立、健全了猪场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各岗位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绩效考核,在猪场营造了一种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氛围,在他的带领下,使猪场成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队伍。

0fb8e6128411412eb52afcd93c93cb9d.Jpeg


在做好科研服务、科技成果推广、生产建设的同时,他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关心职工。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他放弃了许多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服务大局,无私奉献,为群众树立了榜样。

陆新章同志长年扎根在基层,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他以质朴的行动,为我们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农科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