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获立项

来源: 作者:​国际合作办公室 钱心远 伍 凯 发布时间:2019-05-29 09:48: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中国与匈牙利农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在中国和匈牙利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框架下,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推荐,我院梅捍卫研究员与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农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Gabriella Szalai联合申报的“禾谷类植物水分胁迫下叶片与根系生理和代谢特征鉴定及逆境适应机制研究”中匈科技国际合作项目被我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匈牙利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联合批准立项。此次共有11项双边政府间人员交流项目获准立项。

为减轻旱涝灾害对我国和匈牙利作物生产的严重影响,该项目旨在通过品种改良提高农作物抗逆能力,探索出最为经济、有效的解决路径。项目合作方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农业研究所是匈牙利作物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所,主要开展植物生理、分子生物学研究和禾谷类作物育种研究。项目具体合作者为该所植物生理系研究团队,长期开展干旱、低温、紫外线和重金属等逆境生理研究,在植物激素调控机制研究和代谢组学平台等方面具有优势。

继我院顺利完成2014-2015年度中国与匈牙利政府间合作项目后,此次中匈项目的成功立项,将进一步巩固我院与匈牙利农业科研院所的农业科技合作,为两国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9f24385d2294006a50f277b78a0dcf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