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参加“2021年长三角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论坛暨科技成果推介会”

来源: 作者:科技兴农办 王维君 发布时间:2021-05-24 10:33: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长三角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5月15日,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和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长三角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论坛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安徽滁州市召开。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广,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泽福等领导出席会议。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农科院相关处室领导及成果推介专家、安徽省农业主管部门领导、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滁州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等人员参加会议。

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接受安徽新闻媒体采访表示:我院和长三角农科院组建了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和长三角农科院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团,联合开展了多次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推介路演活动,为三省一市农科院专家交流合作打破了地域壁垒,为各自的品种技术展示推广找到了舞台,逐步实现了“四院人才一地用,一院成果四地享”的愿景,打通了农业科技与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结合通道,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潘迎捷教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杨亚明处长、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钱坤研究员应邀分别作《长三角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绿色加工技术与协同创新》主旨报告。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农科院就农产品加工和营养功能产品科技成果进行现场推介。我院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研究员重点推介了我院药食同源类作物营养健康加工产品如降糖稻米、青稞慢消化代餐饼干、大麦若叶青汁固体饮料、富含莱菔子苷西兰花、观赏兼食用型百合和西红花种球等绿色生产加工技术。

参会代表对相关企业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品鉴,并于会后参观了滁州市的农产品加工企业。

 

040baa47c3f64e299f72a3151aeae90d.jpg

7c5c4f445c2b4ec986ca253240eba0b0.jpg

70d23fd410304a42bc9e01b255987543.jpg

468597565dd4466cb8913fe2c74074e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