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赴云南保山进行国内合作科技帮扶对接交流

来源: 作者:​作物所 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 孙萍东 发布时间:2021-03-16 13: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14日,我院作物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裴红罗,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孙萍东赴云南保山市隆阳区进行国内科技合作项目《鲜食玉米绿色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计划任务落实以及鲜食玉米生产种植相关技术的对接交流上海援滇干部、保山市隆阳区副区长马駸保山市隆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会星保山市隆阳区农科所所长张朝钟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徐党支部书记茶楼生等相关人员参与对接交流。

该项目在保山市隆阳区建立鲜食玉米生产示范基地3个,分别为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沙坝和东方农场鲜食玉米示范种植基地。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提供优质糯玉米品种“申科糯1号”、“申科糯601”、“申科糯602”、“沪甜16”等鲜食玉米品种,集中展示配套高效栽培技术模式和技术,对2021年度鲜食玉米种植密度、包衣处理等试验进行安排,并深入交流鲜食玉米产业的开发及加工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确保2021年度鲜食玉米的展示及试验顺利进行。

该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上海农业技术成果在云南保山的影响力和显示度,逐步提升保山市鲜食玉米种植技术水平,带动当地区域产业良性发展,助力隆阳区乡村振兴,建立长期稳定的沪滇技术对接合作关系。

参与本次项目对接交流的还有闵行区莘爱党工团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在党建引领下,助力徐掌小学教育事业发展,举行徐掌小学新建校门及围墙揭牌启用仪式。

一行人还对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玉米加工厂和蓝莓生产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21ee53b69f8f4267860b496301360b55.Jpeg

 

fe5bbac78f6e4fd882b3108a34249b90.Jpeg

5245d08d96434d1983efb340627b3195.Jpeg

868a5a19604d4a53bfd21e0a8cd0a303.Jpeg

e3b51d0fdc60450daa811a04d13bb001.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