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畜牧兽医所助力宁波岔路黑猪保种和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畜牧兽医所 王洪洋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2021年度宁波“人才日”宁海畜牧业专场论坛于宁波市宁海县举行院成果转化处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畜牧兽医所所长刘惠莉、副所长谈永松及相关科技人员出席。

论坛以“保种未来·续良品”为主题,围绕优良地方猪种——岔路黑猪的保种和产业发展规划展开人才战略合作、示范基地创建、专家高峰论坛。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潘海东主持会议,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纾丹、院兴农办主任谢祝捷、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茅黎泓先后致辞。

会上,宁海县和农科院签署了乡村振兴院县战略合作协议、《宁海岔路黑猪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委托服务协议及“岔路黑猪产业研究所(院)”共建协议,并向宁波瑞农牧业有限公司给予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和专家工作站授牌。

我所刘惠莉、谈永松及张德福等六位专家从岔路黑猪的生物安防、育种规划、产业化开发、种质资源保存及养殖环境控制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双方均表示,此次签约和授牌是合作的起始,双方将会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的战略思想,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建立长期的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adc86282a6bd4a3db38575ea4bb33d0a.Jpeg

2317856ee45a41fcabaff021e3bbc729.Jpeg

5fe97b51445445e68f769444c9959f98.Jpega95c8778f7fe4264a54ba413229a618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