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应邀赴日喀则地区进行调查指导

来源:生态所 作者:​乔红霞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9: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10-17日,生态所刘福兴研究员应邀带领团队赴西藏日喀则市康马县进行河湖生态修复实地调查指导。

青藏高原湖区是我国五大湖区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湖泊群分布区。该湖区绝大多数为内陆湖,近年来,因温室效应加剧,补水量持续减少,蒸发剧烈,调查区域的大部分湖面在不断缩小,干化现象严重,并由此带来诸多生态环境问题。刘福兴带领团队克服了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反应和随时变化的恶劣环境,连续一周在该地进行实地取样调查,对亟待解决的嘎拉错、冲巴河和年楚河等河湖提出了初步治理与修复思路,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后期根据实际调研资料和调查取样数据,将有针对性地对以上三条河流湖泊进行科学分析,并开展可研报告编制。

水生态工程团队作为我院唯一的工科团队,一直致力于将环保与农业充分融合。因工程设计需要大量的前期调研、工艺思路设计及绘图等工作,因此团队大部分时间在一线工作。在刘福兴研究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本着不畏艰苦、投身一线的科研精神,练就了一身敢打硬仗的本领,为我国农业环保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8277eb88ca2c400f96c1240b3fbf3471.Jpeg

9e6f52f691fa4a17890a******5417ed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