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沪苏两地大麦育种团队携手推进滩涂食用麦选育与应用

来源:生物所 作者:张述伟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落实好4月中旬奉贤海湾基地现场观摩会上有关领导、专家对我院生物所承担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利用小孢子高效育种技术快速选育滩涂食用裸大麦》的意见建议,加速滩涂食用麦选育与推广应用,项目负责人陈志伟副研究员邀请项目协作单位江苏沿海地区农科所大麦研究室沈会权研究员团队,一起赴奉贤海湾基地开展大田调查和项目工作交流。

双方团队人员首先考察了盐碱滩涂地上大麦种质资源、育种中间材料和品系品种的生长情况,比较了相关材料在沪苏两地表现的异同,选出6个在上海盐碱滩涂地上表现突出的裸大麦新品系。随后,双方就各自负责的项目任务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做了PPT交流,并详细讨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团队负责人表示要尽全力完成好本项目,选育出适合长三角盐碱滩涂地生产的高产、优质耐盐裸大麦新品系,加快示范种植与推广应用。

971883063bd14d09ade4fdcc1841edef.Jpegc646a1448cc54eddb88e742ecd1f670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