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质标所技术人员赴新疆伊犁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培训指导

来源: 作者:质标所 金晓芬 发布时间:2021-04-28 13: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挂靠于质标所的农业农村部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承担了对接帮扶伊犁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帮助该中心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能力,加快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和资质认定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水平。4月21-24日,质标所杨海锋、金晓芬、沈依三位技术人员远赴新疆,在检测机构体系管理、农药残留检测、元素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及现场操作指导。帮助其优化了设备运行条件,解决了设备运行不稳定的问题;修正了其在使用液质方法检测农药残留中未使用基质标的问题,规范了检测操作;指导其规范业务流程,包括了从合同评审、样品制备、样品流转、检测工作、报告出具等各环节的规范操作及注意点。

本次培训指导对伊犁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即将进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和资质认定“双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并对其今后开展检测业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0268144b1c4843a3ab675e74704e82d4.Jpeg

 

53b416ed95dd485389dfd2fbbb1a497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