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科技支撑显优势,无偿赠苗解燃眉

来源: 作者: 园艺所 五厍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11 13:46: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松江五厍科研示范基地积极承担泖港镇农办的需求,利用园艺所品种和技术优势,为上海焱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适宜当下定植的甘蓝苗,预计可供20亩地种植。

松江五厍基地主要开展蔬菜种质资源保存、材料鉴定和新品种展示,为上海市民提供我院园艺所育成的新优品种。在年后得知泖港镇曙光村有大片空地需要种植蔬菜,且在6月20号要规模化生长,在各位领导的沟通协调下,基地一方面紧急联系所里各课题组提供新品种种子,一方面组织工人尽快制备育苗基质、穴盘,在农资店购买地加温设备等。在3月下旬立即开展甘蓝和兰花茄的育苗工作,由于村里计划有变,导致多出20亩地的甘蓝苗。而上海焱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需要种植20亩的绿叶菜,正愁无苗可用。了解该情况,基地负责人主动和公司对接,经2天的努力,将甘蓝苗移栽并定植好,公司非常感谢园艺所的帮助,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引进更多园艺所的新优品种。

20亩的甘蓝苗的增送是园艺所是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具体表现。园艺所也将持续发挥科技支撑优势,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b56804f128b4a2ead234e169c2891d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