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现场观摩会在浙江三门召开

来源: 作者:​园艺所 李菊芬 发布时间:2021-05-11 13:47: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7日,由我院马国斌研究员团队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设施甜瓜新品种的示范应用》春季现场会在浙江省三门县召开。来自浙江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的育种专家以及浙江省三门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及当地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凤凰山农场基地的立架栽培模式和浦坝港镇龙坑村基地的爬地种植模式,并现场品尝了“东方蜜3号”、“东方蜜4号”、“金玫瑰”、“苏香蜜”等来自江、浙、沪农科院的最新甜瓜品种。三地农科院甜瓜育种团队的科研人员分别对甜瓜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及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发放了栽培技术相关资料。

三门县的甜瓜种植历史较早,是浙江省甜瓜的主要产区,目前以我院马国斌研究员团队选育的哈密瓜类型甜瓜“东方蜜1号”为主导品种,甜瓜已经成为三门县的主导产业之一。因此该现场会受到当地瓜农的密切关注,并对甜瓜新品种综合表现给予一致好评,纷纷要求试种。

9ed2ecbf86f54e8e9601de66bfac97ac.Png

 

6fa5778d7b8340edb9e1dc376cf6323e.Jpeg

e01d443e2a524c2cb82d52315c826c7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