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葡萄品种

来源:科技兴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葡萄品种

选育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

品种名称:申丰(2006年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

品种特性:杂交育成的大粒四倍体品种,欧美杂种。果穗整齐,不易裂果和脱粒,穗重400~600克,粒重8~11克,果粒大小均匀。果肉软, 质地致密细腻,有草莓香味,品质优。果皮紫黑色,着色均称,具有坐果稳定和着色良好、品质好的优势。上海地区露地栽培8 月上旬充分成熟。

适种地区:全国“巨峰”葡萄适栽区种植,尤其是长江流域地区

 

 

 

品种名称:沪培1(2006年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

品种特性:国内第一个采用离体胚挽救技术育成的无核葡萄新品种,三倍体,欧美杂种。穗重380~420克,粒重5.0~6.8克,果粒椭圆形,果皮中厚,上海地区通常为淡绿色或绿白色,冷凉条件下表现出淡红色。肉质中等硬,风味浓郁,品质上等。无核,不脱粒、不裂果,果穗和果粒大小整齐。上海地区露地栽培8 月上旬充分成熟。树势强壮,早果性强,结实力较强,产量中等。

适种地区:中国长江流域地区。

 

 

 

品种名称:华佳8(2003年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

选育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林果所

品种特性:葡萄砧木新品种。利用华东葡萄 (vitis pseudoreticulata) 与佳利酿(carignane)杂交组合选出“华佳8号”,作为砧木与藤稔等葡萄品种嫁接亲和力强,华佳8号与藤稔这一砧穗组合的幼树生长势极强,总生长量是常规巨峰砧藤稔的3.7倍,有明显的乔化作用。五年累计亩产量是巨峰砧的1.5倍,果穗与果实品质均超过巨峰砧。生产性能良好,明显超过生产上已广泛使用的巨峰砧藤稔。

适种地区:长江流域地区

 

品种 葡萄 上海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