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人才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英伦见闻

来源:质标所 邢增涛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院专业骨干赴国内外培训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应英国食品研究所所长david white教授的邀请,我有幸于今年7月2日至10月15日赴英国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访问学习。期间,我积极与英国食品安全相关专家探讨交流,同英国食品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人员结下了深深的友谊。
             开阔视野  增长见识
  英国食品研究所是我此行主要学习、工作的地方,该所在食品中病源菌的生理和生态方面取得了杰出的研究成绩。在英期间,我先后拜访了英国john inn 植物研究中心、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所以及英国中央科学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单位,详细了解了这些单位在农药残留检测、兽药和添加剂残留检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品溯源体系等方面的研究情况。这些交流和访问让我有机会站在更高的层面了解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视野,避免了墨守成规、故步自封的“小农” 式科研。
             搭建桥梁  增进交流 
  在英期间,我积极为增进我院和英国之间的交流搭建桥梁。经过前期的努力和沟通,我院顾晓君副院长应david white教授的邀请率团于9月29日对英国食品研究所进行了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有关国际交流合作研究、人员互访、教育培训、资源共享、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我院与英国食品研究所正式建立了为期五年的国际合作关系。
             拓展空间  增强合作
  访问期间,我向研究小组的成员详细介绍了中国食药用菌的育种、生产、管理、产品和市场等方面情况,并建议双方在食药用菌推广、安全监测和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在英期间,恰逢中国教育部与英国科技创新国家办公室联合征集中英合作研究项目,我联系上海水产大学与英国食品研究所进行项目申报,我院作为主要的参加单位。目前,我院与与英国食品研究所科研合作空间得到了很大拓展,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回首在英国的三个月,美丽的景色和独特的风情让人流连忘返,然而对于我来说,先进的科研管理经验和实质性的合作进展才是真正的见闻和收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