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畜牧兽医研究所>详细内容

戴建军 研究员 胚胎工程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3:45:03 浏览次数: 【字体:

aac452b765864f6487a22498c7c06829.jpg

        戴建军,博士,研究员。2003年和2006年分别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于南京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赴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农学系交流访问。兼职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屏障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地方畜禽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方面,系统保存了上海地区5个地方猪种资源的精子、细胞、胚胎和DNA库,保存了失而复得上海水牛体细胞和精子,三年来累计收集和保存各类地方畜禽种质资源6万余份,并在地方猪种的家系恢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应对了非洲猪瘟等疫情对畜禽品种资源的保种的安全挑战。在实验用羊方面,通过封闭繁育和疫病净化形成了一个专门化的实验用羊群体,申报的5个上海市地方标准获得了上海市质量监督管理局的立项,促进了上海市实验用羊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先后主持上海市科委和农委项目4项,参与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市农委和市科委相关项目十余项。主笔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3篇。参与申报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立项上海市地方标准5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