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林木果树研究所>详细内容

蒋爱丽 研究员 葡萄新品种的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f4197d6594a34a488e1153e36c90ac14.jpg

       蒋爱丽,研究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葡萄课题组组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理事。

       长期从事鲜食葡萄的新品种选育、优质绿色栽培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工作。在葡萄新品种培育、设施葡萄栽培环境和品质调控技术等方面有系统的研究。并开展设施葡萄轻简化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的集成与示范,为上海地区葡萄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果业体系、上海市农委推广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建立了设施葡萄优质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培育优良葡萄新品种12个;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