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设施园艺研究所>详细内容

万常照 研究员 水稻遗传育种与高产栽培技术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de5f89d273d94530a2677f1598a6385d.jpg

万常照,男,研究员,1987年8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与高产栽培技术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中的子课题、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上海市农委科技兴农重点攻关等项目。先后育成“金丰”、“秋丰”、“优丰”和“玉丰”等优质、高产、抗病水稻新品种。获得了“金丰”和“沪香粳106”两个新品种保护权。作为项目主持人,完成了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超级水稻新品种选育”课题,主持的“优质超高产晚粳新品种“金丰”、“申优1号”的选育与应用”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主要参加者,中熟晚粳新品种“秋丰”成果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此外,参加的“水稻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推广”和“太湖糯引种及推广”两项成果分别获得农业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兴农推广奖”三等奖。在“农业工程学报”和“中国水稻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编写“节水稻作研究与应用”论著一部。获得“基于haccp标准的关键控制点监控与应急系统”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2010年获上海市农科院建院50周年突出贡献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