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设施园艺研究所>详细内容

马国斌 研究员 西、甜瓜品种选育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d87921c11eb48348049f6e7857702b2.jpg

    马国斌,男,1963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瓜菜》杂志常务编委。长期致力于西瓜甜瓜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7项,参加8项,主笔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在西瓜枯萎病、矮生西瓜、无籽西瓜、西瓜甜瓜体细胞无性系变异、杂交种纯度室内快速鉴定以及设施哈密瓜等设施专用的甜瓜新品种选育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在甜瓜杂交种纯度鉴定技术方面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选育了多个“东方蜜”系列设施哈密瓜新品种和“明珠”系列优质厚皮甜瓜新品种,并先后通过上海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认定和国家农业农村部登记。其中“东方蜜1号”和“东方蜜2号”的选育,曾获2006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据不完全统计,“东方蜜1号、2号”设施哈密瓜新品种在全国已累计推广20余万亩次(截止2021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