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设施园艺研究所>详细内容

薄天岳 研究员 甘蓝遗传育种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6-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f5e387f1c9ae40e391d7333634cb19ea.jpg

        薄天岳,男,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农学博士,现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国家蔬菜改良分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江苏省和山东省科学技术专家库评审专家,从事甘蓝遗传育种及栽培研究工作。曾任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曾主持国家、上海市和山西省科研项目30余项,特别是“十一五”以来连续承担甘蓝方面的国家研究课题。主持选育出17个甘蓝、亚麻等农作物新品种,通过了国家或省、市品种审定、鉴定或认定,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2项,国家授权专利2项。2019年主持完成的“甘蓝种质资源的创新利用与杂交种的选育推广”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主持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山西省农技承包二等奖1项。参加获得上海市和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荣获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科技功臣、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首届先锋人物等荣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