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助跑计划>详细内容

畜牧兽医研究所--王洪洋(2021-2022年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09:58:01 浏览次数: 【字体:

6e69817011034c96933b391e5ad766b9.png

        王洪洋,男,博士,助理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17年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做博后,同年入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现主要研究方向为猪遗的传育种与繁殖,利用组学数据挖掘中国地方猪种的种质资源特性、建立实验用小型猪的遗传质量检测体系、研究基因组与近交衰退等相关科研课题。基于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和常规育种相结合的方式,服务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养猪企业,包括蓝耳病的抗病育种核心群的建立、母猪高产技术集成与优化应用、岔路黑猪的杂交优势预测及产业化发展等。工作期间,2018年主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项目1项,2019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助跑”项目各1项,2020年参加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三区IF 4.2和二区IF 2.3),第一作者发表一类核心期刊论文1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获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畜牧兽医研究所2019年度 “优秀职工”、“院庆六十周年•畜牧兽医研究所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