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食用菌所第八届学术文化节开幕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姜宁、李峰 发布时间:2019-01-09 13: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食用菌所学术文化节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菌物学报》主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学部多类项目终审专家戴教授作了一场关于“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的实用性报告,并耐心解答科研人员基金申请相关问题。科研工作者更加详细的了解到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大体流程和答辩等相关的注意事项,为我所今后在基金申请上给予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意见。

迄今为止,食用菌所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文化节活动,力争每届办出特色,力求内容上挖掘亮点、形式上大胆创新。每届都吸引全所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第八届学术文化节主题为“创造•提升”,旨在促进各部门科技人员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提高全所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术文化氛围。

第八届学术文化节目前已举办了一场专家报告会、召开了一次出国(院)进修、挂职分享会。

642e6363c481401b8a06ae76e714eb5d.Jpeg

1月7日下午,科技人员冯杰、高英女、唐利华和于海龙分别分享了国外、国内以及挂职的相关学习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并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解答以及深入的交流。鲍大鹏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及科学思维的培养方法经验交流。

张劲松所长认为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很有必要,科研人员要积极参与到学术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促进各部门科技人员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提升全所整体科研实力。张劲松所长要求青年人要有责任心和责任感。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食用菌所还将举办青年学生、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报告会以及多场研究部门科研公开交流会等活动。

59eb61e53c42488a950e0a467e43d1d5.Jpeg

221bf3e3933e47bdb90fdac3a5ba385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