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科学研究需要学会讲科学故事
​——上海科技馆王小明馆长来中心做科普报告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林田 发布时间:2019-03-19 15: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下午,上海科技馆馆长,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明馆长应邀来到基因中心做了《珍稀动物影视创作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龚丽英、以及中心科研、科普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馆长以由上海科技馆制作的自然题材影视作品“中国珍稀物种”系列科普片为例,介绍了关于科教影视的目的意义、制作过程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并与国际同类作品相比较,提出了未来的挑战与机遇。“中国珍稀物种”科普片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小明馆长主要从事濒危动物的保护生物学、野生动物流行病学、种群生物学、分子生态学研究。主持国家省部级及国际基金会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共发表130余篇科学论文涉及国家保护物种达20种。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十佳馆长、“法兰西共和国国家功绩骑士勋章”等荣誉称号奖项。王馆长的报告对中心的科普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同时鼓励在座的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科普工作。

 

1afd741f2d264369bae041f04d8f2010.Jpeg

03b63d2ce82549819a53bedcf952f49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