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综合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综合服务中心 倪 泓 发布时间:2019-03-21 13: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的正式实施,为了提高党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综合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行政管理处支部、纪检监察室支部和成果转化处支部近30名党员,于3月20日下午在新虹街道欣虹空间开展了一次环保党课与民俗体验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新虹街道党建讲师团严林娣老师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提问方式展开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让党员们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严老师还带领大家模拟了一个垃圾分类的趣味小游戏,大家手持不同种类垃圾名称的游戏卡片一一放进相应的迷你垃圾桶中,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如大骨头、塑料梳子、化妆品瓶子等等的分类,也有了崭新的认识。通过学以致用,大家对垃圾分类可“涨知识”了。

而后,在“香囊女王”、香囊非遗传承人陈杏芝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香囊DIY,把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与传统民俗相融合,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党课。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穿针引线、填塞香料,体验动手DIY的乐趣。不一会儿,一只只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廉”香囊呈现出来,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仍兴致颇高,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也积极参与;在工作岗位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支部间党员的沟通,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环保意识和廉政意识。


f0a484529229453d9f77e6dfb7ebbb17.Jpeg

123e62776b484989881455affda7ef63.Jpegde28b4e2404d41ad9cf77f357b610001.Jpeg01cf6ca4ee3947b2bfd1a123d02b0323.Jpegcd8871bcf65a420f8fe1e90ca9da057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