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召开“垃圾分类、你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信息所 鲁博 发布时间:2019-05-20 08:49: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规范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分类投放垃圾, 5月14日下午,信息所科技服务支部召开了“垃圾分类、你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悉数参加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张睿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展开,既有主题报告,又有互动交流,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竞技。《上海农业学报》编辑部主任王晓华同志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日本垃圾分类的方法,分享了她旅日期间收集的垃圾分类好经验、好做法。大家踊跃在印有“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亮明了支持垃圾分类的决心。

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实操竞赛。张睿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四分法”分类标准后,科技服务支部的党员们分成4组,开展了实操竞赛。每组成员将100张印有不同垃圾图名的卡片分别投到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垃圾桶中,最终按垃圾分类的正确率角逐出名次。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刺激,大家积极思考、认真作答,正确率都高达90%以上。赛后,大家还热烈讨论,归纳出自己尚存疑惑、较易出错的垃圾物,通过对照上海市的分类标准,结合该垃圾物的成分、最终处理方式等,明确了分类方式。真正做到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后,支部准备的宣传横幅挂到了信息所三楼的电梯口,供所内全体同志前来签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委前期准备充分,各位同志现场积极热情、参与度高。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环保意识,大家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此活动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知行合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一天做起”。

9970798221f747da8a98ddbc0e5c8b80.Jpegdea16986b47f4ed2959c28ce3a92c143.Jpeg3604708093d54114b3cc836a9425ca02.Jpeg0dcf0be71d824de8ad4dd17592ee941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