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

来源:生态所 作者:蔡敏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第十六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荐会于近日在北京市友谊宾馆成功举办。此次推荐会共有120余家技术单位参会,涵盖了水利部直属单位、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务)厅(局)、各市县水利(务)局及水利科学研究、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部门与单位,参会人员近2000余人,会上共有200余项技术(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与上海市琸源水生态有限公司的代表应邀共同参加本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共设置三个分会场依托现场展览、主题报告、会刊推介、多媒体展示、网络展示、专家讲座、厂商与用户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技术(产品)进行推介和交流。会上,4位来自水利行业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解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水利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及技术需求。

在推介会上,我院生态所科技人员就依托于“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太滆运河农业复合污染控制与清洁流域技术集成与应用”的“稻畜种养结合与农业废弃物一体化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体系”进行了推介,该技术在原位和异位畜禽粪便处理的基础上,采用稻畜种养结合,实现区域种植业与养殖业废弃物一体化、无害化与资源化。其产物可根据农业生产及市场需求,在生猪养殖时添加不同厚度的秸秆等做为垫料,制作有机质含量不同的产品,可用作还田肥料、养殖饵料、生物质燃料等。与会期间,多家参展单位咨询该技术概况、工艺及应用情况,显露出对该技术的浓厚兴趣,并有多家企业表达了与农科院就此项技术的初步合作意向。

4f20f98aa0ac46cfb1a633b272c67c80.Jpeg

48f3e84216e3414f93b7dcd05399a0c1.Jpeg25c220a2903040a3a7837ae97f88f11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