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害虫生态防控课题组积极部署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

来源: 作者:​生态所 张浩 发布时间:2019-05-23 08:56:22 浏览次数: 【字体:

草地贪夜蛾,也称秋粘虫,属鳞翅目夜蛾科灰翅夜蛾属,起源于南美洲和中美洲,危害寄主超过300种,主要为害玉米、水稻、甘蔗等禾本科植物,严重时可造成绝收。该虫为迁飞性害虫,扩散速度极快、繁殖力强,危害程度重,监测防控难度大。

2019年1月,草地贪夜蛾在我国云南省首度现身。继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见虫之后,4月下旬以来,草地贪夜蛾在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相继查见,且虫情扩散蔓延明显加快。截至5月10日, 13省(区)61个市(州)261县(市、区)查见幼虫为害玉米,初步统计发生面积108万亩。

上海地区属于亚热带地区,气候湿热,加之有玉米种植,很适合草地贪夜蛾生存和繁殖。生态所害虫生态防控课题组分别在崇明三星镇和奉贤庄行试验站设置性诱剂监测点,定期进行虫清普查,密切监控该虫的发生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