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刘凤权研究员来我院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生态所 作者:宋志伟 发布时间:2019-05-23 13:46: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应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戴富明研究员邀请,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刘凤权研究员来沪进行学术交流,在生态所五楼报告厅为我院科技人员做了题为“溶杆菌及其代谢产物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生态所所长吕卫光研究员主持。

刘凤权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团队建设、人员构成、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药效试验资质申请和绩效考核方法等问题,幽默风趣地分享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经验。随后的专题报告,刘凤权研究员详细的介绍了溶杆菌及其生防因子的鉴定方法,重点阐述了新型抗菌物质HSAF的生物合成机理、遗传调控机制及相关生防制剂的开发应用情况。

通过此次报告会,不仅增进了科技人员对生防溶杆菌的认识与了解,更为今后的交流互动及构建长三角科技联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凤权研究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植物细菌与生防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植物病害及其生物防治、植物检疫和外来物种管理、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快速检测等工作。近五年,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农业948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基金面上等项目,担任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植物保护专家指导组成员。自2013年以来,刘凤权研究员,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在Cell Host & Microbe (IF 17.872)、《Nucleic Acids Research》(IF 11.561)等杂志发表SCI论文9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制定发布地方标准5项,相关科技成果在全国12个省市区进行了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ae709084d7ef4fee9ac75a2e06d37573.Jpeg

ac930f0e11db4a228d3f8e0e557a0a8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