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科技人员参加2021中国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

来源:信息所 作者:王雨蓉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7:4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吉林省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协办的“2021中国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与区域管理”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我院农经团队王雨蓉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年会采取大会报告与分会场报告、专家评述相结合的会议模式。王雨蓉博士在分会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治理”担任主持人,并做了“流域生态补偿模式有效性评价:政府管制与水质协议的比较”专题报告。她着重讨论了在政府管制与水质协议两种模式下流域生态补偿的行动者演化博弈过程。报告分析了两种模式的适用范围,并运用Vensim软件进行模拟验证,表明在实践中可以依据生态补偿成本来合理选择不同流域生态补偿模式。讨论环节,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铮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车越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郁教授纷纷就中国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管理相关问题与王雨蓉进行了讨论。

参加此次城市与区域管理学术年会,不仅有助于所内科技人员全面了解了我国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前沿研究成果,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在城市与区域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对外学术交流。

 

2d762a1454864617bd4323b9e82e1f9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