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所 作者:吴颖静 发布时间:2021-07-02 15:39:2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上午,我院信息所党总支在二楼图书馆多功能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课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课由信息所党总支副书记曹红亮主持,所内科技服务支部书记张睿、党总支委员程彬彬、科研支部书记郑秀国、副所长张莉侠等4位同志先后讲授。全所共计30余名党员悉数到会上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果是本次党课的重点内容。张睿同志聚焦2002年11月至2012年12月的十年,列数了包括党的十六大召开、抗击“非典”疫情、提出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等等重大的历史事件。其中,神舟5号的成功发射、高铁的诞生等科技成就依然让在座的党员感到振奋。程彬彬同志着重介绍了新时代国家战略布局。2018年,党的十八大会议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引入新时代。同时,“复兴之路”展览在北京展出,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如何走上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十八大以后,党领导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郑秀国同志详细讲解了我党十九大会议内容,特别是坚持“一国两制”制度与推进全国统一,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张莉侠同志从宏观的视野描述了新时代图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且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4位主讲人结束讲演后,部分党员结合自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让各位党员不仅深入了解了我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深刻地感受到党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中所做的不懈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农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536a20758c254f68b3336808b797bccb.Jpeg

4616cfc95d1e4095818ae160a919ae85.Jpeg

bf8da1aa782c4021b1c76a5c43ce1d65.Jpeg

b12e7070b87e431dbeb06fd7166e256e.Jpeg

党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时代 党总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