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食用菌研究所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刘艳芳、鲍大鹏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4:1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上午,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全所党员和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党总支书记鲍大鹏,所长、副书记张劲松、副所长宋春艳等领导干部与广大职工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党员纷纷写下自己感想和认识。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走向新征程的光辉历程,以宽广深邃的历史视野、统筹全局的战略思维,阐明了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强调了全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表明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同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鲍大鹏代表所党总支要求全所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院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04f8a85733d94d9a97df2a8bc2f8b7ac.Jpeg

ea3b3ccac6d8400698f682262e4fa937.Jpeg

部分党员代表感悟:

鲍大鹏:为了今天的到来,我们等候了一百年;为了今天的到来,你们奋斗了一百年。人民感谢你们,中国共产党!从今中华民族踏上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有14多亿中国人民汇聚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所有的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劲松: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决心。我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努力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食用菌所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艳芳:一百年建党的坎坎坷坷,七十多年建国的风风雨雨,多少代人的“薪火相传,奋不顾身”才走到了如今的“繁荣昌盛”。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一定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杨焱:百年恰是风华,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今天,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深感幸福和自豪。我们向老一辈革命家致以崇高的敬礼,永远怀念他们建党的丰功伟绩!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

吴莹莹: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我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站在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王瑞霞:今天,走过风雨百年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风雨兼程百年,鲲鹏水击万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更需努力。

李峰: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始终依靠人民、带领人民,我们的国家将无往而不胜!

周陈力: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遵循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行新的伟大斗争,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

陈洪雨: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创造的历史成就,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格局下,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巧珍: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我们一定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知科研事业并非一片坦途,创新研究更不会一帆风顺,困难和挑战无时不在。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为国家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宁: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余昌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是辉煌历史的见证者,我们将积极投身于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奉献青春,奉献终身。

常婷婷:100年前,一群青年人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的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志向和信心,100年后的今天,当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前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瞬间热泪盈眶。国家、世界听到了中国青年的声音,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征程,薪火相传,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让我们看到中国青年在日后必将成为我党在兴国富国强国路上的中坚力量。

尚俊军:中国共产党在今天迎来了百年华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提出了党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振奋了全体党员的奋斗精神,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一份力量。

龚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的一百年,百年的奋斗史是无数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血泪史。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郭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周帅: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复兴为目标,在这100多年的历程里,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们虽经历千难万险,仍保持初心不变,在长期的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广大基层党员们要深刻学习讲话精神,继续弘扬我党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王金艳:何其有幸,我们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百年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勇担青年人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唐传红: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和战努力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美好幸福新生活,广大人民的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空前高涨!

程池露:百年风风雨雨,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披荆斩棘,一代代的共产党人都不容易。身为当代的共产党人,也身为当代的青年人,我当尽力做到像总书记期许的那样,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张忠: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将以崇高的理论创新意识、无畏的前进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汪雯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

吴迪:回顾百年,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贾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石库门和红船走出,经过100年的努力,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伟大胜利。就在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生活。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我们必将奋力前行。

张赫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我们的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 人民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初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