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党总支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书记讲党课”专题会议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海宏 发布时间:2021-07-06 14:0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让党员们更好的学习“七一”讲话,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一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7月5日下午,作物所党总支在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庆七一、学党史、书记讲党课”专题会议,作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作物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主持。

裴红罗做了题为《“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专题党课,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她从党史的视角梳理“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做了四个专题的阐述:一是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二是坚持以大局为重;三是核心至关重要;四是向党中央看齐。

副所长杨立勇以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为主要内容,畅谈了学习及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全所科技人员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党总支委员乔勇进、吴书俊、杨瑞芳分别以《红色礼赞—早期共产党与陈独秀》《百年华诞忆党史—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和《百年奋斗的中国精神,生生不息,风华正茂》为题,回顾我党百年奋斗路,进一步感悟思想,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趋势,深化对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三农”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远航!

 裴红罗指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通过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内生动力,通过“七一”讲话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作物所科技优势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的计划和任务做了部署。

fd77a039f0e1423ab6c3a59682034c6e.Jpeg

a09d0e57f74a439595b548b255c0fda3.Jpeg

24006bcdac87446886f8b118a7190abc.Jpeg

bea1543f4e2049e69428b5ae00678575.Jpeg

be9ad171af2442f7848f4d8fa2ca44db.Jpeg

百年 党史 七一 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