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作物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作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14: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命重于泰山》重要论述,严格实施《上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作物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 能力,确保我所科研生产安全有序进行。7月6日上午,作物所邀请上海市消防协会社会宣传服务队马起明老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所全体职工(事业、企业、劳务工、临时工)和各类学生70余人参加培训。

宣讲人员针对近期频繁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着重阐述了火灾的危害及近几年火灾原因;实验室区域用电安全及身边火灾隐患简易排查,家庭火灾、车辆火灾(电动车充电)预防处置方法;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方法和技巧;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及规范配置,并对《上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上海消防管理条例》进行贯宣解读。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灾难的危害,与会人员认识深刻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埋下安全隐患。此次活动提升了作物所全体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自救水平,为构建和谐平安研究所保驾护航。

4ee47d6258bc44848d6c07f5194dc0b0.Jpeg

火灾 消防安全 上海市 作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