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因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张婧琪、陈大虎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建党百年和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落实市、院里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6月份基因中心围绕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结合中心的实际工作情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多项活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

一是传达学习院安委会精神,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体系。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心加强员工和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召开中心安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传达了院安委会的会议精神,针对防汛防台以及高温酷暑气候,对实验室、实验基地、基因资源库的安全工作和用电用气、消防等领域的安全提出要求,让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职工都肩负起安全责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加强对相关工作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现状,中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中心各项工作的安全。

a269d376a1c348488d35e603ea8e8d39.Jpeg

fb920e5edc0a40559555499d5170f186.Jpeg

二是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树立“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理念。线上利用 “链工宝APP”,组织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参与答题,每一道题都具有实际操作和警示意义。答题人不仅用眼看,还在用脑思考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每一道题都是对安全生产知识的积累。线下通过中心门口大屏幕展示安全生产《电气火灾防范》PPT,通过电气火灾分析、防范依据和措施、检查要点三个方面展示了电气火灾的防范,大屏幕循回播放,使每位职工和学生轻松获得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将电气火灾防范的概念深入每个员工的心中。

0507690aa8144a11a5f5f59e83dfb046.Jpeg

三是加强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救援能力。为了提高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救援能力,降低中心安全风险。6月29日和30日中心分别开展了硫酸泄漏的应急演练和基因资源库的应急逃生演练。通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使员工熟悉并掌握各类设备事故发生后所采取的正确方法及应急程序,快速、有序、高效地控制紧急事件的发展,以便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确保中心和员工的安全。

2b416991e7e94cfba8b7ecf86ce51b8c.Jpeg

ac0c41ace7d84f4fa135ab5fd6140c07.Jpeg

fe732f1588e74e0bb295886557bfc16c.Jpeg

da8969a439c845b1b1a09f5e345f2c51.Jpeg

中心 安全生产 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