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因中心组织“学党史 行实践,推进节水抗旱稻种源策源中心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陈之豪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行实践——学深圳经验,推进节水抗旱稻种源策源中心建设”专题党课学习。基因中心党支部委员、金山试验站主任高欢主讲,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高欢以深圳改革开放的“机遇、发展、担当”为主线,讲述了深圳是如何实现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蜕变。从1979年由香港招商局兴建的1.24平方公里的蛇口工业区开始,深圳牢牢抓住“改革”与“开发”这两个关键点,从中国计划经济体制中寻求突破口,并逐步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目前320万家商业主体相继长成。深圳按照“曲折中成长、成长中发展”的路线,保持产业持续升级,从原来的“三来一补”向高新技术产业迁移,高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创造了一套新兴城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独特方法。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已然成为了经济总量排全国第三、亚洲第五的国际化大都市。

结合基因中心金山试验站10年的发展,高欢表示,金山试验站要建设成为节水抗旱稻种源策源中心,主要目标是围绕种质资源的精准鉴评和创新、节水抗旱稻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及技术扩散,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交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基地。这些任务的推进,金山试验站将积极学习深圳经验,继承锐意创新的精神,在“有利于中心的持续发展、有利于节水抗旱稻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员工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的愿景下做好节水抗旱稻的护旗手和排头兵。

课后大家积极发言,为金山基地的发展建言献策。党支部书记龚丽英表示,在中央决策的推动下,深圳这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生机勃勃的崭新城市,创造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当前金山试验站的建设正需要这种精神,开创性开展工作。首席科学家罗利军表示,深圳作为引领中国改革开放的特区,深具象征意义,特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基因中心对于金山试验站的发展应该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态度。希望金山试验站能够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成为基因中心发展节水抗旱稻的标志性名片,打造属于基因中心的“金山特区”。

f7e66f6d2be54bf8a731af5657128a29.Jpeg

38989eda37414fd7bf8134fdb5235bbf.Jpeg

27818404e23c440190c3a2e469242ca0.Jpeg

aead505fb25247bdbc9c0634573f8fc9.Jpeg

深圳 金山 发展 试验 节水抗旱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