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畜牧兽医所强化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畜牧所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21-07-09 13:45: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6日下午,畜牧兽医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在院行政处谷平的指导下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以及火灾模拟逃生演练。会议由所长刘惠莉主持,各部门安全员、职工和学生参加会议。

720b6e40c7de4ef0a32f100df4b839f8.Png

会上,刘惠莉再次强调了院安全生产(扩大)会议的指导精神,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院部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围绕用气安全、用电安全、行车安全、用人安全和防汛防台等关键部位安全,畜牧兽医所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排查中有些部门存在的实验室危化品日常管理不规范、实验操作穿衣不符合规定、压力容器缺失使用记录等安全隐患,施建春书记进行了现场通报,并对下阶段所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保证汛期安全,特别是羊场基地及时检查,提前加固预防,台风期间要做好值班;三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配齐防暑必备用品,分时段安排好工作;四是要做好新进职工和学生的安全培训和管理,集体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不违反住宿规定;五是要做好驾驶车辆安全,及时检查车辆行车状态。全所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立足岗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为所的和谐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畜牧兽医所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与火灾事故发生应急演练。邀请国家安全评价师孙振明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内容包括突发事件应对程序、火灾爆炸防御程序、实验室试剂储存等安全要点。培训结束后,孙振明在基因工程实验室进行现场教学,指导了实验室药品试剂如何科学管理和分类存放,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等的规范存贮和使用管理。

c981876426024330924eaad0381bffd0.Png

60e3d989ecc7485a8cf2447312926d9e.Png

b7a4ff2d65b943d7a2debe2c3472f680.Png

c0aca56fbd5148159448314c92c87e17.Png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之深切,方能行之自觉。只有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鲜明导向,提高职工安全素质,才能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强化安全培训,畜牧兽医所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实验室安全知识,促进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 实验室 畜牧兽医 职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