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弘扬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我院作物所、信息所、党政办和老干部处党员赴原中央苏区接受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 作者:作物所 王海宏、信息所 逯连静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1: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踏红色足迹、寻精神之源,2021年7月7-11日,作物所、信息所、党政办和老干部处38名党员赴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原中央苏区的中心——江西瑞金、福建长汀以及古田等革命圣地接受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主题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让学员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与心灵洗礼。培训班组织学员先后前往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中革军委旧址群、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及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及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和主题教学,重温中央苏区时期党的领导人和红军革命先烈们历经千难万险的革命事迹。

在专题教学中,瑞金干部学院培训处处长温娟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的专题报告,对中央苏区历史发展脉络、苏区精神的科学内涵、苏区精神的时代精神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再现了红色印记和革命者留下的光辉身影。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学员集体默哀,向死难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主题教学中,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一生守望”、红军村华屋“十七颗松”信念的力量等鲜活人物故事和无私奉献精神,让学员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战士在瑞金战斗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祖国的和平与发展。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最后一课的学习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瑞金培训锤炼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洗礼了自己的灵魂、提振了奋发有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adb656fdd8ed46f2b98c772c8afccb9b.Jpeg

a40b2235cabe4b88b91e74607cbc7ea9.Jpeg

c5be6fa000214930af8203c4089e01bc.Jpeg

6fea53bdae334fbb959d3acf9008f5be.Jpeg

156a3bf7185f409286cf19665d41fb91.Jpeg

精神 苏区 培训 教学 学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