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市食用菌产业体系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会议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肖婷婷 发布时间:2021-07-20 13:33: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6日上午,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在金山区博海农艺休闲苑召开中期工作会议,体系各专业组组长、试验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建春研究员布置体系下半年工作内容和重要活动,要求大家必须紧紧围绕五年的总体目标和今年的考核指标,发挥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努力完成任务。

随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周胜研究员作了“碳达峰、碳中和与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报告。周胜建议面对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特征,开展以“碳中和”为导向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与集成。他提出要创新农业碳中和新模式,探索面向碳中和的农田土壤-植物-大气系统中碳氮循环新的理论基础,探究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中的低碳模式。 

食用菌生产在农业生态循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如何实现“循环、绿色、低碳”的生产和实现共生超越将面临着重大挑战。

75d8981f45ff4d14aa60939edd22a5d4.Jpeg

a22d698e133b40d38f99471278d10558.Jpeg

碳中和 食用菌 体系 农业 低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