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第八期科睿唯安信息分析专家培训

来源:信息所 作者:蔡小昂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17日,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教育处与科睿唯安合作举办的第八期科睿唯安“信息分析专家培养计划”在北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信息所科技人员蔡小昂参加了本次培训,并获得由举办单位共同颁发的“科睿唯安信息分析专家培养计划第八期培训班”结业证书。

《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初景利与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北亚区董事总经理王利共同发表开班致辞。本期培训班重点教授信息分析理论与方法、专项技术竞争情报分析等,并安排上机实习、课题研讨。上机实习部分由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王振讲授。学员实操利用Web of Science、InCites、DI、DDA等四个平台软件,解决多种数据问题。在课题研讨部分,蔡小昂作为小组代表,从研究背景、研究人员与单位、学科领域三个不同方面进行了文献与专利数据的信息分析。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院信息分析加工人员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分析能力,也为我院提供更优质的文献与专利信息查新与分析服务奠定了人才基础。

27f64945e9d14d93b9680db9d350b636.Jpeg

464f5adbef5b4731aea758ad28ebdc94.Jpeg

f5f7ba73bbf0471eb2c095d56bcc752a.png

c6fcc4ba0f0d45f7988bcc8c1079a89b.Jpeg

分析 信息 文献 专家 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