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生物所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来源:生物所 作者:韩红娟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2: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9月26日下午,生物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炎热的天气不能阻挡同志们的参观学习热情,厚重的雕花石库门建筑让人瞬间穿越百年时光。一百年前,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在18平方米的房间内酝酿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由此改变。一百年后,我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慨万千,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8d5d31d8765a481d8287a06da869afb1.Jpeg

纪念馆的展览内容共分五部分:从先进分子前赴后继英勇抗争、探寻救亡图存道路,到新文化运动中民众觉醒、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再从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革命星火初燃,到开天辟地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最后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馆内陈列着从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文物。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份份文献、报刊、书籍和照片,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和辉煌征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事件。

9d05842a8302402fb6b56c65be3f8093.Jpeg

最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次参观,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信念的升华。“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生物所全体党员将继承先辈遗志,砥砺前行,立足专业,为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da7bc28cd0e74b229b1d2a61dd190138.Jpeg

中国共产党 百年 开天辟地 组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