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包岩副教授和余祥副教授应邀来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园艺所 作者:卢盼玲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包岩副教授和余祥副教授应邀来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展开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自噬在调控植物抗逆与生长中的作用”“植物RNA代谢和化学修饰的分子机制及其在育种中的潜在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园艺所实验室主任张迎迎主持,园艺所、生态所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包岩主要就自噬的研究背景、自噬在植物中的研究进展和COST1与自噬的相互调控三个方面为我们展开介绍。同时,包教授对COST1在干旱及生物和非生物胁迫中的作用机制、COST1如何影响植物发育、COST1在抗逆与生长中功能的解偶联来提高植物抗逆性和产量以及如何对COST1基因进行工程改造以利用于育种等问题进行了展望。

余祥通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自己所做的工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翻译偶联的RNA降解途径和RNA 5’端NAD+ 帽子修饰以及怎么样将RNA代谢和化学修饰应用到育种中去。

会上,围绕两位教授的讲解内容,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交流,开拓了科技人员的实验思路,与会人员表示受益良多。

013bd969a3bb40bab498001964636725.Jpeg

eb422e4d0df44484b7d7ef1689197d1c.Jpeg

1f5bfdbe0e90401b88ef4828100c5eb3.Jpeg

植物 COST1 中的 RNA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