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生物所邀请英国洛桑研究院Nigel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所 作者:徐红卫 发布时间:2021-10-08 11: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帮助青年科技人员提高科研水平,2021年9月28日我院生物所邀请院客座研究员、英国洛桑研究院Nigel Halford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志伟副研究员连线主持,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和青年科技人员参会学习。

Nigel教授作了主题为“How do you like your toast(or congyoubing)? Reducing the potential for acrylamide formation in wheat-based foods using agronomy, genomics and CRISPR”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如何运用基因改良和农业栽培等手段控制小麦籽粒中游离天冬酰胺的含量,从而有效降低小麦食品中有害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含量,同时还介绍了欧盟以及英国国内社会各界对待基因编辑监管的反应态度。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培育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小麦品种等问题与Nigel教授进行了互动讨论,增进了对基因编辑技术和食品安全策略的认识。

Nigel Halford是英国洛桑研究院全职教授,诺丁汉大学特聘教授,十余年来一直担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客座研究员,曾获2012年度上海市白玉兰银奖。目前还担任了应用生物学家协会理事和秘书,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以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杂志编委。发表SCI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6部。

46f2492c724e409ea3ccd9bdc0f983b6.Png

教授 英国 Nigel 小麦 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