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新其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9: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各类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作物所本次喜获三项资助,总资助经费106万元。其中,玉米研究中心主任郑洪建研究员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副主任柳洪入博士、玉米研究中心秦涛博士后获得青年项目资助。

近年来,作物所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在坚持学科发展和卓越团队建设的同时,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加大注重人才培养。2020年起所设立“所创新基金”,让青年科技人员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大胆开展前期研究,在积累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倡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把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培养科技英才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所学术委员会职责,每年申报季前都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鼓励年轻科技人员多训练、多申报,强调申报过程比申报结果更重要,把基金申报作为重要抓手,培养科技人员凝练科学问题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自2018年至今,作物所已获得国自然基金资助6项,对发挥学科优势、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产出优秀科研成果、提升作物所整体科研创新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未来作物所将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力度,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努力提高应用基础研究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所应用基础研究水平。

申报 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 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