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优质早熟粳型节水抗旱稻新品种选育与绿色栽培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刘国兰、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1-09-07 09: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6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优质早熟粳型节水抗旱稻新品种选育与绿色栽培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讨论、质询后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创制了新种质,审定了新品种,同时还针对有利基因进行新标记设计。创制的新材料为研究抗稻瘟病机制提供了新材料,选育的新品种为节水抗旱稻推广奠定了材料基础。广泛引进各种早熟粳稻品种种质资源,充分利用“育种工厂”和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实现有利基因的聚合,加速培育广适性强、早熟优质、多抗的早熟粳稻品种。摸索节水、减肥、减药的绿色栽培技术,研究品种的配套绿色栽培技术,实现“一节两减”的生态种植模式。

e393aa47973a4967bcc213d6eb4c93c7.Jpeg

早熟 上海市 新品种 绿色 栽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