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信息所科技人员参加“2018 年上海科技情报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0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2018 年上海科技情报服务宣传周”在上海图书馆正式开幕。本届宣传周以“科技引领发展,情报支撑创新——上海科技情报事业 60 周年”为主题,开设相关展览和举办会议。我院信息所杨娟副所长、程彬彬副研究员、刘长娥副研究员、原源等参加了开幕当天的系列活动。

“上海科技情报事业60周年”开展仪式在下午举行。杨娟作为代表,参与了揭幕环节。上海图书馆馆长暨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陈超致辞,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我院作为展览合作单位之一,也现场介绍了农科院情报的发展历程。本次展览搜集了各行各业的资料,以实物、照片等多种样态,向市民展示上海科技情报事业为推动科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仪式结束后,“2018年上海行业情报发展联盟大会暨区域科技竞争力评价研讨会”召开。会上,上海图书馆联合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发布了《国际大都市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和《2018全球前言科技热点》。来自上图上情所的顾震宇及陈晖,全球城市研究院的周振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张智雄,科睿唯安的宁笔,《广州日报》的刘旦,上海市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所的李如心等人在会上作出了关于科技、创新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中,我院不仅通过与上海市民的互动,宣传了上海农业情报事业的历史及现状,也通过与同行的学术交流,丰富了对科技与区域竞争力的认识。这两方面都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农业情报事业的发展。

 

dfface6195ec41b899cee8d3a7ad418d.Jpeg

9feb630d40744fd7aefdf646e5ea7d4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