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园艺所所长朱为民赴金山廊下考察助推职业农民手拉手对接

来源: 作者:园艺所 宋云鹏 朱宗文 发布时间:2018-12-07 14: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园艺所所长、绿叶菜体系首席专家朱为民研究员带领青年科技人员赴金山廊下蔬菜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并对助推新型职业农民与农科院手拉手对接提出建设性意见。

朱所长先后考察了峰盛、金育、赛佩福、夯裕、廊鼎、云栋等几个蔬菜种植合作社,与基地负责人展开交流。针对现阶段上海市绿色农产品产业发展“三减三增”的发展要求,为满足“绿色”要求必须要“减肥减药”,但还要增收增效;为适应农业发展趋势还要增加机械化,适当“减工”。各基地负责人在这个转型过程中碰到了各种难题,朱所长首先为他们进行政策解读,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关于机械化成本问题,朱所长特别指出,各区县可以成立农业产业联盟,农业机械共享互利,农科院也愿意为推动绿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当考察到金育蔬菜种植合作社时,朱所长对合作社负责人作为年轻的新型职业农民愿意投身到都市农业事业中来表示欢迎和肯定,对于合作社在蔬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朱所长提供了解决方案,并承诺会定期让园艺所青年科技人员定期到蔬菜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支持,助推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与新型职业农民手拉手对接。

本次廊下考察,进一步落实了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中一些工作细节,朱所长也为下一步绿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的规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570ac3fac8f14da5a442f911758f75e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