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赴云南保山进行科技扶贫服务

来源: 作者:​作物所 郑洪建 王慧 发布时间:2018-12-14 13: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25日,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CIMMYT-中国特用玉米中心副主任郑洪建研究员参加上海市玉米专家服务团赴云南省保山市进行科技扶贫考察,在保山市农业局、施甸县政府、隆阳区农科所、瓦房乡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施甸县、隆阳区的农业生产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解,讨论交流,为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玉米种植水平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11月24日,郑洪建一行到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进行玉米种植实地勘察调研,参加了由保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援滇工作组保山联络小组组长、隆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行君同志主持的徐掌村玉米产业结构调整试种工作现场会。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地处高寒山区,山高坡陡,自然资源少,土地贫瘠,是一个靠天吃饭的深度贫困的少数民族村寨。上海玉米专家团队对徐掌村田地进行现场考察,与徐掌村农户交流,了解现有玉米种植情况,与市、区、乡和村有关领导和技术员座谈交流、讨论研究,确定2019年在徐掌村试种优质鲜食玉米100亩,郑洪建研究员向徐掌村农户赠送了上海市农科院培育的优质糯玉米品种“申科糯1号”。此次鲜食玉米试种被列入沪滇扶贫协作项目,依托沪滇扶贫协作平台,上海市玉米专家团队提供品种、技术,全力服务保山徐掌村扶贫脱贫工作,逐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使贫困户脱贫致富。

612f03fa0c734bf1bc59070150b77b9e.Jpeg

 

f394919e51db40939e783f2fb1660af0.Jpeg

 

be25e4200db1439f8f3a421af40f4d8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