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服务>详细内容

生态所专家赴浦东、奉贤等地开展草莓病虫害考察与技术指导

来源:生态所 作者:植物病理课题组 发布时间:2018-12-25 09: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上海市瓜果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组组长,我院生态所戴富明研究员率领防控组成员袁永达、曾蓉以及市农技中心成玮,先后考察了浦东祝桥震球蔬菜园艺场、祝桥黄正亮草莓基地以及奉贤邬桥丫丫草莓园和南桥老司草莓园,调研了基地草莓病虫害的发生情况与防控措施。对于草莓,特别是章姬草莓植株出现的死苗比较严重的问题,防控组指出草莓死苗原因是种苗携带炭疽病菌侵染所致,健康种苗对于草莓生产的非常重要,因此种苗带菌的快速检测尤为关键。针对我市草莓灰霉病抗性现状,防控组表示愿意加强对草莓基地灰霉病菌的抗性监测,从而对基地灰霉病的科学防治提供技术帮助。对于基地采用的高温闷棚、微生物菌肥的土壤改良、银灰膜驱蚜、深沟高垄与科学控湿等病虫害防控技术措施及其效果,与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生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16dbe988e99c48c2bb45d40ee688507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